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2/12 10:06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12日電)兔年買房,住商不動產提醒,雖然房市呈現多頭,但購屋應特別避免小環境不佳、房屋本身缺陷、沒有鄰近重大工程或缺乏議題等負面因素,才能買到賺錢的好房子。



永慶房仲集團去年第4季的購屋趨勢大調查結果,受訪者認為今年上半年是最佳進場的比例從第3季的25%提升到第4季的38%,顯示有意買房的消費者今年投入市場的意願更強。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房子要能賣掉才有價值,買房絕對不要買到不容易脫手的房子,因此,買房子重要的不只是在買點,更在地點。



徐佳馨說,買房子首先要注意的是「小環境不佳」的因素。她分析,生活機能不便利,區域沒有學校、公園、市場等生活所需要的場合,都可能不受歡迎;另外鄰近嫌惡設施,如焚化爐、加油站、墳地等地的房屋,都要謝絕往來。



其次是「房屋本身缺陷」,徐佳馨表示,除了凶宅、海砂、輻射等房屋致命的缺點外,房屋本身格局不方正,讓入住者很難規劃,或是採光、通風不良的狀況,往往降低承接買盤的意願,都可能造成房子成為房市多頭時的孤兒。



最後就是「沒有鄰近重大工程或缺乏議題」。徐佳馨說,房價起漲多需要靠議題支撐,沒有公共工程的加持,就缺乏起漲的動能,因此買了缺乏議題的區域,總是只能看著其他區域猛漲,自己的房子不動如山的窘境。



徐佳馨指出,台灣的房地產在起漲時有北快於南、好上加好(好區域漲更快)的特色。如果想要避免自己的房子不賺錢,在購屋之前就必須要先想到「下1個買家在哪裡?」以承接買盤的心態來客觀考慮房子的價值,相信購屋者更容易買到1間賺錢的好房子。1000212




已用關鍵字:不動產,機能,住商不動產,永慶房仲,住商,房地產,買房,購屋,房子,房仲,房市,房價,
共出現:32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你可能也喜歡:



南市/民眾請地政處協助東明里活動中心解套




>十四張聚落 夏聖禮籲保留




遊艇、文創 納獎勵民間投資




北市購屋價 超出預算63%



无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