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11/05/07 02:45
洪正吉/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洪正吉/台北報導】



經建會規劃現代住宅方案,據了解初步可能以市價的五~七成為定價上限,再視地區不同作調整,甚至可能更低。經建會強調,價格希望以建造成本為基礎,愈低愈好,但細節還要討論,目前還沒定案。至於民進黨質疑的賤賣國土,經建會強調,設定地上權沒有賤賣國土的問題。



經建會表示,由於政府提供公有地,再由民間業者競標來蓋,建商只有建造成本,即使加上建商出售房屋的一定合理報償,售價也不會高,原則上希望愈低愈好,但還要評估民眾接受度,才會有具體的規畫。



據了解,目前出售地上權的價格,約在市價五到七折,但因為現代住宅以照顧弱勢者為目的,且國人對只買使用權方式,接受度依舊不高,因此經建會希望再壓低,愈接近成本愈好。



去年財政部國產局曾推出「公益住宅」,挑選三處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內湖區等精華區國有地,也採取不賣土地,只招標設定七十年地上權方式,規畫做為一般住宅、銀髮族住宅或學生宿舍等用途,希望讓民眾也能用較低的價格入住精華區。



不過,這項公益住宅,因限制太多,加上民眾對地上權意願不高,最後只有標出一案,未來現代住宅是否能成功,包括地點、售價,以及建商如何設定利潤,都是關鍵。




已用關鍵字:售價,建商,內湖,價格,住宅,
共出現:16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你可能也喜歡:



科學工業園區技術研討 節能對應氣候變遷是關鍵




國票金35.5億 買下大都會人壽




房仲:房價二字頭捷運周邊住宅 蘆洲線板南線仍有




下半年商用不動產 價平量增



无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