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鍶

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土壤檢測出微量放射性鍶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首次檢測出放射性鍶


日本文部科學省12日宣布,從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土壤和植物中首次檢測出微量放射性鍶-89和鍶-90。

放射性鍶是鈾-235的裂變產物

  日本文部科學省3月16日至19日對福島第一核電站30公裡外的浪江町和飯館村等地進行了土壤和植物取樣檢測。放射性鍶 結果顯示,土壤中鍶-89的放射性活度為最高每千克260貝克勒爾,鍶-90則為最高每千克32貝克勒爾。植物樣本檢測結果顯示,鍶-90的放射性活度為最高每千克5.9貝克勒爾。

這些放射性鍶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

  文部科學省表示,由於量極小,這些放射性鍶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不過此間專家認為,日本政府有必要繼續調查放射性鍶的分布情況。

  放射性鍶是鈾-235的裂變產物,鍶-89的半衰期約為50天,鍶-90的半衰期約29年。

放射性鍶 引用自: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首次檢測出放射性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