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學院


大陸成立「孔明學院」 媒體紛紛批判

孔明學院成立 諸葛亮班難考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近幾年在海外廣設「孔子學院」,大陸內地首個「孔明學院」日前在湖北省襄陽學院正式成立,還設立了「諸葛亮一班」和「諸葛亮二班」,學生報考搶破頭,錄取率僅約20%。 


  香港中通社引述武漢晚報報導,「諸葛亮班」還各配備1名專屬首席導師,資格是「教育觀念先進、知識淵博、責任感強」,同時必須是優秀教師。

孔明學院,錄取比例低約為20% 

據報導,孔明學院學生是從大一學生中遴選,其步驟為個人申請、二級學院審核和學院考核3部分。目前已有500多名學生報考孔明學院,但錄取比例低約為20%。 

  錄取學生的1至2學年,為通識教育階段,3至4學年為特長培養階段。其學習方式,以自主式學習、研究性學習和學科綜合式學習為主。課程規劃旨在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思維能力和創新能力。 

諸葛亮班實行4至6年的彈性學制,學生修滿規定學分後,學校頒發與其所學及特長相適應的學歷證書和孔明學院「諸葛亮班」學歷證書,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學生則授予與其所學及特長相適應的學士學位。

孔明學院 引用自: 孔明學院成立 諸葛亮班難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