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
更新日期:2011/04/08 03:07
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旺報【記者韓化宇/綜合報導】



亞洲各國加快升息腳步,擴大與歐美之間利差,引領國際資金重返亞太市場,近期亞洲匯市「升」勢驚人。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日為6.5456元,再創匯改以來新高;新台幣昨日午盤一度突破29元大關觸及28.940元,最後收29.05元,創下13年半新高,也是央行總裁彭淮南任內的收盤新高紀錄。



國際資金之前看好美國經濟復甦前景,原本曾有回流發達國家跡象。不過,日本政府為進行災後重建,再祭出量化寬鬆政策,大量資金湧向市場;加上亞洲新興經濟體持續升息以遏制通膨,擴大和歐美等國利差,資金因此急調頭,再戰亞太市場。



外資淨買超搶亞股



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上周(3月24日至30日)資金全數淨流入亞股,其中韓國淨流入金額達21億美元,推升南韓KOSPI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統計3月以印度獲12億美元注入,居亞股之冠;僅台股仍淨流出約13億美元。累計今年以來,外資於泰國、菲律賓與印度股市皆已由淨賣超轉為淨買超。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延續3月下旬以來的淨買超,4月以來截至5日,外資於亞洲國家股市全數呈現淨買超,其中南韓股市大幅淨買超10.45億美元,印度與泰國股市也分別淨買超9.15億、5.08億美元。



資金大舉湧入,台灣債券價格上揚,殖利率昨日盤初全面下跌,尤其短券端受熱錢追捧帶動,2年券殖利率領頭下跌,5年券更演出軋空秀,下跌幅度在各年期券中居冠。



至於亞洲匯市,市場最看好人民幣升值趨勢。隨5月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臨近,依照往例,大陸在大型國際會議召開前,都會適度讓人民幣升值,以向施壓人民幣升值的歐美等國釋出善意。



羅傑斯等崩盤撿便宜



分析師表示,參照去年下半年以來人民幣加速升值的態勢判斷,人民幣兌美元突破6.50關口指日可待。



分析指稱,大陸今年持續升息,中美之間利差擴大,吸引大量國際資金湧入。同時,人民幣離岸市場快速發展,大量國際金融機構齊聚香港,也為人民幣升值之路加碼。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經濟學家祝寶良昨日表示,大陸應考慮適當加大人民幣升幅,對沖輸入性通貨膨脹。他還表示,人民幣6%至7%的升值幅度是合理的。



星展銀行高級經濟師梁兆基表示,預估今年人民幣仍有4%至5%的升值空間,因為亞洲貨幣仍處於強勢。但他認為,由於大陸頻出現貿易赤字,致令升值速度減慢。



投資大師羅傑斯日前在一場會議中透露,他在大陸唯一投資的就是人民幣,至於陸股,他則說,「等到崩盤我才會進場。」




已用關鍵字:資金,利率,價格,
共出現:10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你可能也喜歡:



人民幣將升值? 北京:續景氣刺激措施




永豐餘 發3億人民幣債券




人民幣匯率 官方態度鬆動




學者反四大條例 為人民揭弊



无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