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假

「輻射假」 2微西弗停課 20微西弗停班

輻射假每小時2微西弗停課;每小時20微西弗則停班

因應輻射塵擴散的可能影響,原能會訂出停課、停班的劑量標準,分別為:每小時2微西弗停課;每小時20微西弗則停班,標準訂定後,已經分別交由教育部與人事行政局擬定施行草案,預估兩週內可提交行政院。


 

日本核災輻射外釋,逐漸擴散,國內也測得極微量的碘-131,為保障民眾健康,因應輻射擴散可能的影響,跨部會有共識,要規劃「輻射假」,對此原能會擬定停止辦公與上課劑量標準,由於18歲以下青少年仍在發育,對輻射物質較微敏感,輻射濃度達每小時2微西弗停課,若每小時達到20微西弗則建議停班。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副處長劉文熙說:「因為這個東西會牽涉到教育部,停課的部份,至於停班則是人事局,因為我們有天然災害停班停課辦法,所以可能會在裡面處理,還是單獨,這個部分會再協調,我們相信兩個禮拜內,我們這個東西會比較確定。」 

標準出爐後,下一步就是與相關部會協調,原能會預估,兩週內可以完成溝通,草案確定後送交行政院。

輻射假 引用自 : 「輻射假」 2微西弗停課 20微西弗停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