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輻射塵飄台

氣象局:日輻射塵 周三晚直接飄台

受到冷氣團影響,氣象局公布日本輻射外釋未來五天分析圖,看看路線圖,可算是第一次最接近台灣本島的路徑,氣象局假設,未來36小時,日本福島又發生爆炸或輻射外洩,依照大氣氣流活動,輻射塵將直接飄向台灣,預計4月6號周三晚上抵達.


日本 輻射塵 周三晚飄台

但原能會評估,照目前監測數據,平地輻射值變動不大,只有阿里山和金門數據稍微高一些,但就算福島真有輻射外洩情形,飄洋過海來台,經過大氣稀釋,輻射量每小時應該只會增加0.06微西弗,仍低於環境標準值0.2微西弗,民眾不需特別擔心.

福島核災發生3個星期,原能會加強空氣中輻射塵監測頻率,原能會表示如果輻射超過標準值0.2微西弗,將發出警告,提醒民眾不要外出

引用自: 氣象局:日輻射塵 周三晚直接飄台

福島核災停不了 周三輻射塵直飄台

日本核災發生至今已進入第23天,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輻射外洩情況卻愈來愈嚴重。中央氣象局預估,周三(6日)到周四(7日)這段時間,輻射塵將直接從福島飄到台灣,屆時輻射值每小時約0.06微西弗,但仍低於一般背景輻射範圍0.2微西弗以下,民眾不用太過恐慌。

氣象局表示,日本之前都吹西風,因此輻射塵都往東太平洋方向飄去。但日本今天改吹東北風,若下午2點輻射仍持續外洩,由於今晚大陸冷氣團南下,將氣流導引下來,等到周三冷氣團減弱,台灣改吹偏東風,屆時輻射塵將從東部過來,全台都在影響範圍內。

原能會指出,將加強監測空氣中輻射塵的頻率,如果輻射塵高於每小時0.2微西弗以上,立即發出警告,提醒民眾不要外出,待在室內;若一定要外出,則必須穿著長袖長褲,並戴上口罩、撐傘或穿輕便雨衣,避免身體與輻射塵直接接觸。

根據原能會網站上的「全國環境輻射監測」系統,今天上午11點5分的最新數據,全台最高輻射量出現在嘉義阿里山,每小時為0.097微西弗;最低則出現在台東蘭嶼,每小時為0.042微西弗,全台輻射質都小於自然背景值0.2微西弗以下。

而3月31日中午,原能會分別在北部及南部空氣均測得微量的碘-131,分別為每立方公尺0.0002貝克及0.00006貝克。4月1日,原能會也在北部另一地點偵測到微量的碘-131,平均濃度為每立方公尺0.0002貝克,但完全對人體和環境沒有影響。

日本 輻射塵飄台 原文網址: 福島核災停不了 周三輻射塵直飄台

日輻射塵周三晚可能飄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