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11/02/11 03:04
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就像飯店一樣舒適」,中山老人住宅住戶張捷老爺爺,從福德平宅搬到該住宅,就像「地獄到天堂」,台北市長郝龍斌昨日前往探視他們,看到老人家有舒適居住環境,郝說,未來有機會也想入住,並承諾未來將以「一區一老人日照中心」為目標,照顧需要幫助的長者。



郝龍斌昨日在社會局長江綺雯等人陪同下,前往該老人住宅視察,郝致詞時表示,該住宅是全國首創的「三合一」銀髮服務場所,結合老人服務中心、日間照顧中心和老人住宅,替長者提供最好的服務。



郝龍斌又說,北市人口二六○萬,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有卅三萬人,占北市人口一二.七%,隨著醫學進步,這比例還會繼續上升,因此未來四年內,市府將以「一區一老人日照中心」為目標,讓長者擁有良好的居住空間與照顧。



高齡八十一歲的張捷,原本住在福德平宅,但鄰居以資源回收維生,把環境弄得很髒亂,讓他苦不堪言,張捷說,住進中山住宅後,覺得非常舒服,平常最愛到健康室運動,還有人照顧,讓他覺得不孤單,他笑著說,雖然這裡不比五星級飯店,但也有三、四星的等級。



位於台北市新生北路二段的中山老人住宅,原為勞工局勞工育樂中心,屋齡逾卅年,九十七年翻修,並引進綠建築概念,委由健順養護中心經營,可提供一三六名長者入駐、五十四人日間照顧,單人房租金一萬四千元、雙人房一萬九千元,租金較附近便宜。




已用關鍵字:租金,住宅,
共出現:9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