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11/03/10 02:54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新台幣近日持續在「2字頭」盤旋,為預防熱錢炒作風氣捲土重來,央行陸續採行8項措施,避免熱錢肆虐、衝擊匯市穩定。新台幣昨(9)日升值4.2分,收在29.395元,成交量11.06億美元。



央行總裁彭淮南在今天赴立法院業務報告書中,提及因應炒匯熱錢有8招,針對外資匯入資金管理,央行強調外資匯入應依申報投資用途使用,其次也會運用已建立的大額結匯案件通報系統監控大額資金進出,防範匯價大幅波動。



為壓縮熱錢炒作空間,央行鐵腕取消外資資金,可存放於定期存款的規定,也把銀行承做海外NDF及匯率選擇權限額由總部位的1/3降至1/5。同時將外資借券保證金改為美元,並把外資投資公債併入計算,不得超過匯入資金的3成限額。



央行表示。另一措施是提高外資的新台幣活存準備率至90%,大幅墊高外資活存資金成本,逼外資撤離。




已用關鍵字:炒作,資金,
共出現:7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你可能也喜歡:



穩定匯率 彭淮南籲區域合作




彭淮南:疑似熱錢水位已下降




彭淮南:未打壓房價 央行只是關心




央行彭淮南點名 豪宅房價炒作



无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