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11/03/2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桃園火車站經龜山鄉到迴龍的棕線捷運,原本縣府規劃中運量捷運,結果中央以運量不足打回票。昨天交通部長毛治國地方座談時同意縣府重新規劃,中央全額補助規畫費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的立委陳根德、楊麗環、郭榮宗安排毛治國在桃園縣政府舉行座談,桃園市長蘇家明、龜山鄉長陳志謀及地方人士都參加。



棕線捷運被打回票,地方人士認為中央太不了解桃園縣生活環境,大家都認為這條路線就算規畫為重運量都是適合實際,然而縣府才規劃中運量,交通部就打回票實在沒道理。



毛治國釋出善意,同意地方討論後再提規劃,由交通部補助規畫費用,無論是中運量、重運量或者是膠輪軌道式的BRT,交通部都沒有意見。



由於棕線捷運未來會連接新莊捷運,在陳根德要求下,毛治國同意補助公車費用給桃園縣大眾捷運公司作為接駁公車以培養搭乘捷運人口,數量由縣府交通局評估再提需求。




已用關鍵字:交通,捷運,
共出現:13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你可能也喜歡:



鐵路地下、高架爭議 交通部評估




交通部土地價上兆 立委要求不得賤賣




交通部土地市值逾1兆 只租不賣




嘉市長拜會交通部 毛治國承諾打造嘉市新亮點



无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