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更新日期:2011/04/01 04:21


〔自由時報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央行再度升息半碼,投信業者指出,央行去年6月、9月與12月三度升息,升息後1個月指數均呈現上漲,且自首度升息至今漲幅超過14%,其中金融股漲幅更領先大盤與電子指數,此次升息對於長期落後的金融股更是有利。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灣經濟呈現穩定復甦,今年經濟成長將呈現逐季向上,年度GDP可望達4.92%,隨原物料價格上揚帶動通膨壓力,央行升息半碼符合市場預期。



至於升息是否對股市資金動能與投資信心造成影響?葉鴻儒研判對台股不構成壓力,以股市資金動能指標的M1b來看,今年1月及2月的年增率持續上揚至9.4%,顯示M1b自低點正式翻揚向上的機會大增,整體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日盛投信投資長張島郎也認為,央行去年三次升息後利率來到1.21%,仍遠低於歷史平均水準,低利率將迫使定存戶尋求更有效率之投資選擇。



此外,台灣證券劃撥餘額與股市有絕對連動性,而今年2月餘額均值超過1.3兆元,仍處於歷史高檔區,就中長期而言,股市資金動能無虞。



葉鴻儒說,預期在央行啟動升息循環後,將有助銀行利差拉大、保險業利差損失減少,包括淨利差及手續費收入增長更是獲利躍進的關鍵,伴隨兩岸開放與登陸題材,評價面長期落後的金融股長線行情更是大有空間。




已用關鍵字:資金,行情,利率,價格,
共出現:8次
……..文章來源:按這裡


















你可能也喜歡:



央行升息半碼 資產、金融股有利




金融資產股跌 台股整理




跟著大盤走法人:金融股將續漲




金融股除權息行情 國泰金打頭陣



无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hi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